CCAYOO阿璟

本质16妈粉 随时跑路

【坤廷】“飞鸟”与“鱼” 下

ooc都是我的 不要上升
瞎写一通 多多包含
看个开心
前文请戳头像哈哈 

蔡徐坤缓缓醒来,头昏脑涨,双眼朦胧。眼前一片青绿色。“坤!坤坤!你醒了?”朱正廷拍响床头的铃,又迫不及待的跑到门边“子异!农农!你们快来看看,坤坤醒了!”

灵兽局最妙手回春的两位医生看过蔡徐坤后,表示已经好多了,但还是需要好好休息。说完调了调点滴也就离开了。

朱正廷虽然见到蔡徐坤醒了很是高兴,但是此刻却是板着脸对着蔡徐坤。掏出手机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黄明昊和范丞丞,就继续看着手机没有将半分眼色交给床上躺着的蔡徐坤。

陈立农临走前将蔡徐坤的床调起,蔡徐坤斜躺在床上看着坐在窗边小沙发上一言不发的朱正廷。

“哎呦,哎呦,我口好干啊。”蔡徐坤哑着嗓子说。
在窗边一本正经不想理人的朱正廷还是站了起来,倒了杯水递到了蔡徐坤面前。

“哎呦,正正,正正,我真的手没有力气,你能不能喂我喝?”蔡徐坤虚抬了抬手,但还是抬不起来。他眼巴巴的望着朱正廷。
面前这位一脸冷漠的帅哥冷哼了一声,从床头抽屉里拿出了吸管放进水杯递到了蔡徐坤嘴边。

蔡徐坤喝了一阵水,停了半响,朱正廷见状将杯子拿回了床头柜上,转身要走,蔡徐坤连忙拉住他“正正,不要走,正正,你不要生气了,我知道我隐瞒自己的身份不好,我这不是还没想好怎么告诉你吗?”

朱正廷又冷哼一声,作势还是要走。蔡徐坤一拉立马说“哎呦!哎呦,手疼!”
朱正廷心一软怕他点滴针头错位立马回头关心“怎么了,怎么了?”朱正廷拉着蔡徐坤的手,一看,又想生气,这只手哪来的针头。

“哼,蔡大明星很是厉害,这演技还是很好的啊!”朱正廷瞪了他一眼
“正正,宝贝,是这只手有一点点疼,是手臂疼,没力气,好疼啊。”蔡徐坤拉着朱正廷的手摇着撒娇。

“哼!叫你逞强!你说说你,就那么冲了上去!不怕去死啊!”朱正廷凶到。
“正正,不会的,这是必须要做的,我一定要去面对啊。不要生气了吗!”蔡徐坤真挚的安慰到。

朱正廷明白,蔡徐坤是个极有责任感的人,是个充满善意的好人,但是他最气的反而是他的英勇,即使是之前还没有看清心意,但是看到他昏迷在草地上的时候他真的是一颗心满是担忧和伤心。他明白,这是爱啊。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脸色渐渐变好,又露出了小葵式的招牌微笑想让朱正廷消气。朱正廷嗔怪的看了他一眼,坐到床边的椅子上,细细为他按摩手臂肌肉“你睡了3天啦,而且你之前又受有轻微内伤,再加上体力耗尽,在这躺了这么久当然手臂酸疼无力。”

“谢谢你,谢谢你正廷,谢谢你,那么理解我,了解我,不要生气了,为了你我也不会让我自己出事的。”蔡徐坤说。

“这几天你辛苦了真的让你担心伤心了。”蔡徐坤将手扶上朱正廷的脸颊,朱正廷双手握住蔡徐坤的手,脸也跟着蹭了蹭,“我一点也不辛苦,辛苦的是周锐哈哈,要帮你处理那些事情。”朱正廷笑着说。
“没关系,到时候结婚允许他少包一点红包!”蔡徐坤宠溺的捏了捏朱正廷的脸说道。

蔡徐坤醒后,渐渐康复了不少,但是时间不等人。那天蔡徐坤只是轻微的伤到了那只凶兽,并没有将其斩草除根。他稍微可以动了之后立马和大家开起了会。

“根据那天坤坤带回来的那块龙鳞,我们检测意外发现这条龙。”尤长靖站在会议桌前,用遥控笔将PPT翻了个页,“是条专门吸收灵力来给自己提升力量的龙。”

“除此之外坤坤有什么要说的?”林彦俊坐在主位,看了一眼旁边的蔡徐坤问他。
“长靖,你有没有做过DNA匹配。”蔡徐坤问着坐到林彦俊旁边的尤长靖。

尤长靖和林彦俊对视一眼看着蔡徐坤回答到“事实上我真的做了,”
“匹配结果是,和你有一定的血缘关系。”
“那么,是他没错了。”蔡徐坤转着手上的戒指说。
“那是我的一个叔叔,是我三爷爷的儿子,也是灭了我们全族的凶手。”

朱正廷听后将手搭在蔡徐坤肩上捏了捏他的肩。会议室无人出声静静地听他讲“我的婶婶,就是叔叔的妻子,因病早逝,叔叔一直收集全世界的神话,奇书希望从中找到复活婶婶的方法。其实更加清楚的我就不知道了,只知道他最后走火入魔,大开杀戒,血洗全族吸收了大家的灵力。”

“当时年少的我,因为贪玩当时不在城里却意外躲过一劫,等我回家之后。。。。。”

“奄奄一息的父亲要我好好活下去,长大,为了灵兽的和平一定要将叔叔。。。。。。。”蔡徐坤停了停,“父亲一直觉得叔叔的走火入魔也有他的责任,他一直觉得要是能早一点阻止叔叔继续沉迷寻找复活的方法说不定就可以早点阻止他。。。。”

“可是坤坤,出了这种事情,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使命,既然这样应该要由我们一起承担这个使命一起解决啊。”朱正廷连忙安慰到。
“对啊,兄弟,你这不够义气啊!”小鬼在一旁嚷嚷着活跃起了沉重的气氛。

“不,不是这样的,你们不懂,你们都打不过他的,他是一条吸收了各种灵兽灵力的龙。本身叔叔就有很强的实力,如今实力更是难测,而我,只有我是龙才能与其一较高下啊。”蔡徐坤看着大家郑重的说到。

“不行,如果你非要把他当成自己的责任那就加我一个,你这个好叔叔与我也有着灭族之恨!”朱正廷扳过蔡徐坤的身子,看着他的眼睛俏皮的宣告。

会议室的其他大家听的都一脸懵,“正因如此你也不可以!”蔡徐坤说“当时家人蒙难,我答应爸爸一定要除掉叔叔,可是叔叔一直难以露面,所以我就开始研究叔叔一直以来进行的复活行动,然后我在叔叔的那些笔记里面发现,‘鲛人族,久居深海,藏天下第一珍宝,传得此物便能安魂去病’”

“所以,他为了得到那个东西才去了海底,所以我的家人才因此丧命。”朱正廷摸着胸前的项链说到。

“因此,我怀疑,他这次出现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朱正廷,正正夏至回到了海底的大洋城可能被他知晓了踪迹。他一直在寻找人鱼族守护的东西曾经他以为他杀了人鱼全族,他自己难以找到,如今发现了一条真正的人鱼他怎么会错失这个机会?”蔡徐坤说到。

会议室一时之间陷入沉默,林彦俊想了想说“好了,如今我们也算是对我们的对手有一定了解了,知道了对方的目的,接下来,下次再来决定方法,坤坤也才刚醒没多久,正正你带他回去休息,剩下的长靖会再想办法。”

“是啦,大家都先回去休息吧,我和农农再分析一下这条凶兽的生理数据,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弱点”尤长靖补充着,示意大家散会先。

夜里,大家最近都很少回家,聚集在总部以防意外发生,朱正廷听着蔡徐坤的呼吸渐渐平稳知道他已经睡着了就轻手轻脚的出了房间,他去敲了实验室的门,果不其然我们认真的科学家还在实验室研究。

“正廷,你怎么来了”小尤从电脑前抬起头问
“长靖,我认为我们可以先发制人,引蛇出洞。”朱正廷拉过电脑前的椅子说道。
两个人谈了半宿,最终大致确定了一个方案。回到房间朱正廷轻手轻脚的钻进被窝。

“正正,别告诉我你是出去偷吃东西了。”蔡徐坤说
“我。。。。对啊!这都被你发现了啊!”朱正廷从蔡徐坤怀里抬起头。
“正正,我希望如果你要做出什么决定。。。”蔡徐坤停了一下“我希望你……能在你的计划里安排上我的角色”
“不要一个人去做些什么,我会担心的”
“没事的,好的坤。。。我知道了”朱正廷听后应来下了。

第二天,会议再次召开。
“经过昨晚我和正廷的商议,我们决定来一招引蛇出洞。”尤长靖将屏幕上的安排给大家看。
“正廷作为诱饵,我们事先布置好海底现场,等着他出现,然后用大炮进行打击。”

“朱正廷,你疯啦!”黄明昊大声道“就算是为了消灭凶兽你也不至于如此。”
“相信我Justin,我能保护好自己的。”朱正廷说“其实很简单,只要我有我们家族的那个圣物就可以了。”
“人鱼族的圣物有安魂的作用,用简单的话来说,就是可以修复磁场损伤同时保护磁场。”朱正廷解释到。
“我想这一次,为了大家使用圣物,圣树是不会怪罪的。”

蔡徐坤和朱正廷回到房间,蔡徐坤这一路上一言不发,面无表情,朱正廷默默的关上房门,蔡徐坤抱着手臂站在窗前,朱正廷走上前去环住他,将头靠在蔡徐坤肩窝里。

“坤,你是不是有点不高兴啊。”
蔡徐坤叹了口气,转过身去回抱朱正廷“正正,我昨天晚上是不是才说,希望你做出计划的同时能有我的位置。”

“坤坤,坤。我们是一体的,你不要一直把他当成你的责任,不要不高兴了好不好!”
“而且就算你现在恢复很多了我也不能放心你加入。”
“正正,这次,就让我陪你一起好不好?”蔡徐坤认真的和朱正廷对视。


计划定下之后大家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准备,尤其是小尤,认真的开始修大炮,他们的计划是将大炮用潜艇装载然后通过遥控使潜艇在水下活动,至于谁来操控就把这个任务交给平时玩游戏玩的最溜的那几个孩子。

终于到了计划的那天,蔡徐坤和朱正廷在岸边下海,变化成真身。

朱正廷趴在蔡徐坤背上,蔡徐坤带着他向前游去。

一段时间后潜入海底大洋城,蔡徐坤又化成人身和朱正廷一起潜入峡谷。
大洋城一片寂静,了无生机,峡谷两边都黑漆漆静悄悄的。

潜到一半,已经离上端有了很大一段距离,朱正廷拍拍蔡徐坤的手臂指了指一面谷壁上的一个隐蔽的洞,洞外有大片海藻保护,不仔细观察真的很有可能会错过。

朱正廷牵着蔡徐坤游了进去,游进山洞再往前游一截一个石门出现在眼前,朱正廷上前将脖子上一直戴着的珊瑚石打磨的小立方体放进门上的凹陷处。
大门好像是发出低吼声一般“哄”的一下打开了来。

门内别有洞天。在岸上用摄像头看到这一切的大家,忍不住的感叹出声。大家经过幽暗的海底,一路下潜又潜入峡谷再穿过谷洞,虽然明白这是朱正廷曾走过的路没有任何危险,但是海底寂静的可怕无端生出恐意,然而这一刻当看见石门内的另一番美景突然觉得这一切都值得了。

门后是一株巨大的翠绿的“树”状物,树上没有任何果实之类的东西,在树的顶上一抹阳光射入室内。按道理来说这一路下潜已经离海面不知几米了,然而令人惊讶的是仍有阳光可以撒入海底。
更令人感到奇妙的是,大家只是看到这树就感受到了友好亲和的感觉。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了生机。

“这就是圣树”朱正廷在海底为大家讲解到,他又看了一眼站在一边的蔡徐坤示意他站着等等,他自己向上游去“传说中的人鱼族的圣物就是长在这棵树上,”他穿过一根树枝,再向上游走“圣果两百多年才能成熟一颗,基本法一树的精华都集中在这果中,而且是两百年成熟了一颗之后才会开始生长下一颗。”

朱正廷在树枝之间穿行“我小的时候偷跑进来玩耍看见过一颗小小的果子,在我的印象中”他用手在树上翻找,“找到了!就是这个。”

他念叨着些话,大致是关于感恩,感谢,还有摘果的原因。他摘下了这果。游去找他的他了。

蔡徐坤在树下看着,在翠绿的枝叶之间寻找朱正廷蓝金色的尾巴。耳机里传来朱正廷对大家说的话。他听他开朗的说他找到了,又听他念念叨叨的对圣树说话。
“他怎么这么可爱”蔡徐坤在心里默默想着不知不觉笑意满脸。

朱正廷拿着圣果一路游向蔡徐坤,将圣果举到他眼前炫耀,就像个得了新玩意的高兴的孩子。
明明今天是大战在即,他还是这样说说笑笑,蔡徐坤知道,这个人怕自己压力太大,为的就是说说笑笑给他放松。

他俩一起还未游出石洞耳边就警铃大作起来,“好了,要开战了,叔叔来了”尤长靖说。


果不其然,两人刚刚游出石洞,原本寂静的峡谷上方有一团黑影掠过,看来它并未发现峡谷下的两人,只是在上方,大洋城内进行寻找。

两人顺着峡谷谷壁慢慢的向上游,还未游到顶端朱正廷感觉身边水流突然湍急,他还未做反应蔡徐坤已经快速反应变成真身张开嘴向着黑龙咬去。蔡徐坤压制着黑龙,两人一起撞上了另一侧谷壁,黑龙怎会就此罢休,两龙缠斗,海底一片混乱。

在海面的大家赶忙把大炮放出,发动机旋转着带着大炮潜艇向着蔡徐坤和朱正廷进发。

蔡徐坤听到耳机里林彦俊的通知,让他最好能把黑龙带到什么地方然后尽快脱身离开。

然而两人缠斗不休,蔡徐坤难以脱身,大炮已经接近他们所在的峡谷上方,蔡徐坤干脆的让海上的大家直接开炮。
“你疯了蔡徐坤,你会死的!”朱正廷第一个跑出来反对,大家也都劝着。

蔡徐坤牙一咬,尾巴缠上黑龙向峡谷下方潜入,朱正廷干忙跟了上去,黑龙被蔡徐坤扯着下潜,不停挣扎。蔡徐坤向着耳机里海面上的大家喊道:“快啊!快开炮。”
朱正廷奋力游到他们身边,“坤坤,你快变身,快过来,”
“长靖,等等,等坤坤变身后再开炮!”

“正廷,再等等,我要拖住他,必须保证一击必杀,不然我们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不行!蔡徐坤!你要是不变我就不准长靖开炮!”

海面上的大家听着海底的两人拖拉。林彦俊大声强调到“你们都别吵了!坤坤你必须变身,在你变身的那个瞬间我们就开炮!”

“好了,就是现在,大炮已经到位!三!二!一!”

随着一道白光蔡徐坤变成了真身,朱正廷奋力游向蔡徐坤上去接着他,黑龙明显一愣,蔡徐坤的突然消失让他措手不及。还未有所反应大炮的作用明显表现出来了,黑龙感到身体极度不适好像身体被撕裂。

朱正廷接住了蔡徐坤立刻吻上了他,蔡徐坤睁开眼睛感受到朱正廷软软的唇,他的小舌带着异物进了他的嘴。蔡徐坤知道这就是圣果。

两人拥吻着,朱正廷奋力摆尾,相拥的两人随着浮力渐渐上浮。

FIN
或许会有一个番外来交代后续吧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4)

热度(58)